Monday 18 September 2017

【鬼嫁孕記】34週產檢,DHA藻油丸幫助BB腦部發展,高血壓的問題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進入最後的一個月,心情緊張又興奮,越來越不捨得跟 baby 心連心的感覺,每次聽到他的心跳,感受到胎動,依然覺得很奇妙,摸著肚皮,跟他說話,那是獨一無二,解釋不來的親密感,無論如何向相公形容,他還是不明白,說只是對著大肚腩說話,算了吧,那是女人專屬的權利。

醫生說Baby一切正常,頭還是沒轉,本來就打算開刀,沒太大影響;胃酸倒流引起的咳嗽還是有,生了才會好,所以吃和喝都要分非常小量。之前照結構時,醫生已說臍帶血管較幼,Baby 較難吸收營養,亦較易有高血壓問題,今次產檢上壓高至140,醫生說要多睡午覺,不要操勞擔憂,每天在家量血壓,密切留意,希望一切順利,Baby 乖乖住到足月。高血壓很可怕可能會早產,驗尿結果沒有蛋白尿,幸好不是妊娠毒血症,網上看到有些分享,高血壓加蛋白尿,要住院觀察,隨時緊急開刀就要生,所以後期產檢要做足,現在每星期一次,醫生也說有什麼不妥要立即去醫院。

懷孕以來一直吃不下,再加臍帶血管幼難吸收的問題,補充劑就很重要,除了醫生開的孕婦維他命、葉酸、鐵和鈣,還有吃 DHA丸,DHA 對BB腦仔發展非常重要,有說會令BB眼仔大D (希望啦) ,總之就是對智商發展有幫助,魚類 DHA 豐富,但曼谷鮮魚少之又少,冰鮮也不鮮,深海魚 DHA 較豐富,但水銀含量也多,特別是吞拿魚,孕婦不宜吃,想由平時飲食吸收,真的不夠,我吃這款由藻油提煉,美贊臣出品,香港很易買到,一般萬寧/ 屈記也有,加拿大產,安心吃。

孕後期嘔得多,幾孚吃兩餐嘔一餐,吸收更難,對魚腥味敏感的孕婦更要補充 DHA,每位媽媽都想有個聰明快樂的寶寶吧!所以補充劑不能懶要勤力吃。

圖中的不是茶,是桑寄生蓮子茶,安胎佳品,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做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