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ugust 2017

【鬼嫁孕記】 29週產檢,喝糖水做糖尿測產,咳嗽停不了


咳了多天,今天精神較好。現在已是29週,7個月,早前的第5週孕記是回顧來的,希望有時間慢慢由頭寫起,留個記錄之餘亦希望幫到各位孕媽媽,大家交流交流。

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意見

除了定期產檢,今次還要喝糖水,驗糖尿,再加其他,朝10晚4在醫院,等到人到傻。我們選在星期天做產檢,那相公也能一起去,雖然已去了很多次,每次還是會緊張的,深怕 baby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丈夫們,請盡量陪太太去,孕婦玻璃心,情緒不穩,很需要支持,即使陪在身邊打機等醫生也好過一個人在等,等待的心情很難受。

首先去喝糖水,護士給我一包糖漿,說交給化驗部,他們會處理,等了約5分鐘,化驗員給了我一杯像青檸梳打的冰水,還有飲管的,就是圖中的杯再加冰!Oh! 天啊! 為什麼半杯都是冰?? 大肚婆喝冰水,而且是醫院給的,我嚇到忘了拍照,感覺震嚇又好笑,泰國人果然沒有孕婦不能吃冰吃冷的慨念,每次在餐廳點水,都給我一杯冰和一枝冷水,估不到在醫院也是,而且我一直在咳嗽,相公見到那冰水,立即發火,嚷著為什麼是冰的,嚇得化驗員不知所措連連 sorry,最後換成暖的檸水,他們在旁邊監視我喝完,其實挺美味,甜度跟街邊喝的青檸汁差不多,感覺上外邊的再甜一點,冰奶茶比較甜,泰國人果然超愛甜喔!

喝完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就去看婦科醫生,無原無故的咳了個多星期,吃了藥也越咳越嚴重,醫生懷疑是弱心臟引起的問題,若是就很危險,要終止懷孕,心情立即沈下去,這醫生從來都說沒問題,沒大礙,no worry,不危言聳聽,B超也很少照,今次竟說到這麼嚴重,背後一陣寒意,好擔心,建議我去看心臟科,照心態超聲波和做心電圖,然後看肺科,排除這些可能性。

去看心臟和肺之前,回到化驗部抽血,黑仔未算黑,第一位化驗員手勢太差,插針後無血出,就手力錐入,超痛,還是不行,換另一位化驗員,同一枝針,轉另一角度,再用力刺入,嘩!!! 痛到心裏驚呼! 還是沒血!你們也太過分了吧!痛到這樣還沒血,不停 sorry, 相公已嬲到震,問發生什麼事,他們說是 human error! 我已痛到聽不進話了。化驗員抽針再插另一隻手,換了另一款針,超粗耶! 抹了酒精不發一言就立即用力一插,天呀! 我痛得大叫了出來,眼角更出了淚水,手到今天還是瘀青的,又不是第一次抽血,為何會這樣,折磨死人了。又再等1小時才有驗血報告。

等報告時去了做B超,我跟醫生說胎動好像不活躍,baby 的力度也不大,沒有其他人說的動力,肚皮更沒變形,又怕臍帶纏頸,所以很擔心,他就安排我照專業的照聲波醫生,沒有臍帶纏頸的問題,Baby 照時也有動來動去,只是力度不大,仔細照了手腳臉心,沒有問題,心跳正常,可能是個 lazy baby,醫生說基本上,由朝到晚有胎動約 10次就 ok (連踢算一次), 飯後 baby 吸收營養,會動得較厲害,平時多數在睡眠,可惜 baby 用手摭著半邊臉,看不到全相,醫生拿來震動棒去震肚皮,baby 嚇得動了一動,手還是摭著,弄了10分鐘,醫生也放棄了。大小正常,重量有 1.2kg,在正常範圍內,卻偏輕,以後我要吃多一點,再多點營養,胃口不好果然會影響 baby。位置還是頭上腳下,未轉身也正常,一般是 28-32週時轉,雖然是開刀,但頭下腳上還是最好的,希望下次產檢時,baby 夠重亦轉了身。大家的胎動厲害嗎?會動到肚皮變形嗎? 什麼時候開始轉身呢?

完了照聲波,快速咬了半個包,再去看心臟科醫生,又等了半小時才照心臟超聲波,不能照X-ray,第一次照心臟超聲波,跟照 B超差不多,幸好心臟很強,完全沒問題,心電圖亦正常,終於放下心來,折磨了半天,緊張C了。

跟著去看肺,不能照 x-ray 就只聽聽肺音,很清沒問題,喉嚨有一點腫,有點啖,不是傷風感冒,大概是懷孕引起的敏感,之前吃藥治不了,唯有試吸劑,含低劑量類固醇,兩位醫生都說安全,只在喉管,不會入血,不會對胎兒有影響,雖然醫生這樣說,還是免得就免,但晚上一直咳醒,跟本沒睡過,睡不夠對Baby 可能更差,唯有吸吧! 希望快點止咳,也可以快點停藥。

看完肺又再回到產科醫生那裡,又等了半小時,做了個總結,糖尿正常,沒問題,baby 正常,較輕但不用擔心,不過咳嗽好不好,一星期後都要再看肺醫生,要密切留意,約好3星期後再產檢,看 baby 轉頭未。4個醫生花了6小時用了5000蚊好貴呀

咳真的很辛苦,大肚婆就更慘,baby 現在已不少,子宮漲大,膀光被壓著,空間少了,咳時很易會漏,忍得很辛苦,肚子頂著已很難有舒適的睡姿,還有腰痛,咳時抽搐就更痛了。

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意見


♡♥ ♡ ♥ 部份鬼嫁孕記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