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17

【鬼嫁孕記】第5週回顧,傳說中的兩條線

發現懷孕的時候,驚喜?驚訝?驚慌?喜悅?擔心?大家是什麼心情?我的心情非常矛盾,大概是先而驚訝,後而驚喜。


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意見

經期沒按時來,平時是超準的,身體隱約覺得有點不一樣,就是怪怪的,又說不出所以然,雖然只是遲了一點,卻心血來潮去買驗孕棒,去到 Boots,發現有兩款,原來都很便宜,只是$20和$30的分別,豪氣地買了$30的,沒細看說明書,心想用法應該很簡單,就是去掉前後,取中間的尿液,然後等10分鐘,聽說中彩是兩條線,一條就是沒懷孕,回來一看,原來是沒有線的喔!出現的是 “Pregnant” 字眼,再加2-3, OMG!!! 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麼先進?猜到但又不肯定,然後隔天去藥房買另一款,超便宜的,只是十幾元,今次是線的,首先出現第一條線,沒走開,不用5分鐘就出現第二條線,但非常淡,令人很迷惘,究竟是什麼呢? 說明書又沒說淺色算什麼..

那只好問 Google 大神,一問,應該是懷了沒錯,驗孕棒的準確度是 99% 以上,有兩條線,而且驗兩次,基本上是 100%沒錯了;但驗不出兩條線,並不表示沒懷孕,可能是早期,HCG的濃度不夠,驗孕棒雖然便宜,原理卻非常簡單,就是驗尿液中一種叫 HCG 的荷爾蒙,正常是0的,隔天跑去醫院驗血,報告出來,HCG是過千,那就是懷孕了,確定後,心情就變得擔優起來,開始胡思亂想,因為沒有懷孕的計劃,沒任何心理準備,又沒特別的調理身體,更不知道之後要如何照顧自己和肚內的Baby,又怕自己陀得不好,亦擔心Baby不夠健康。

照了陰超,看到了子宮內的卵黃囊 (yolk sac),就是細如芝麻的一點,沒有宮外孕的問題,我一直以為超聲波是在肚皮上照的,原來有陰超這麼先進,亦不知道原來 Baby 是由那麼一點點開始(以為一開始已有手腳xd),生命真的很奇妙。醫生很冷淡,問她飲食有什麼要注意,也沒說什麼,只說不要吃生的食物,感覺讓人有點不好受,開了葉酸給我,叫我吃維他命B,然後就說一星期後回來,再照陰超,看 Baby 的心跳。

不過,醫生又說,若下星期第6週看不到心跳,就要做流產的手術,心情跌落谷底,什麼??? 剛發現有孕就說流產什麼的,而且她是冷冰冰的說出來,寒氣更重,這位醫生給人的感覺非常差,好像故意讓人提心吊膽的。 抱著不安的心情回家,喜悅沒了,立即又問 Google 大神,原來第6週聽不出心跳很正常,一般是6-9週,那醫生根本就是嚇人,想讓我每星期去看她,感覺非常斂財!憤怒的我,決定不再去看這位醫生。最終在第8週聽到心跳,那兩星期非常難受,就是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感覺,大家是什麼時候聽到Baby 的心跳聲呢? 孕婦很玻璃心醫生不好更難受,真的不明白那醬生是什麼心態,要這樣嚇人。

泰國跟香港不同,私家婦產科醫生都是跟著醫院的,可以自選醫生,產檢和生產都直接在醫院做,沒自家診所,不像香港的醫生般在醫院掛單,所以我們是先選定醫院,曼谷塞車嚴重,救護車也一樣會被重重困在車堆中,加上沒有像香港般有 999 可叫中央的救護車,救護車都是醫院自家的 (在泰國遇上意外,只能自求多福),所以找一間近屋企的醫院非常重要,最好是自己開車,遇著的士拒載又麻煩,若塞車太嚴重,推木頭車也可到醫院喔(笑)!

很少寫這樣的長文,大家會想看嗎?除了藉此為自己做個記錄,也想為各位新手孕媽媽做點事情,我也是新手,很多都不懂,很迷惘,很擔憂,若這裡能為大家提供一點幫助或安慰,我也高興,亦希望各位媽咪,跟新手孕媽媽分享大家的經驗。有在懷孕中的鬼嫁粉絲嗎?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裡看 facebook 原文和網友們的分享/意見


♡♥ ♡ ♥ 部份鬼嫁孕記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2017年書展新書《藍帶鬼煮意》

其他著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