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pril 2017

滑蛋炒蝦仁 (附食譜)


滑蛋炒蝦仁亮點當然就是滑滑的蛋,蛋不滑,蝦仁也好像失色了,蛋易熟,鍋具太熱太冷都不行,亦常有黏底情況,易潔鑊不黏底但很多人怕有害物質,其實用不銹鋼一樣可以炒出滑蛋,不黏底不過火,滑一滑,非常易,不銹鋼夠熱,先煎香蝦仁,就更美味,不會像白烚蝦般淡淡的。




炒完也沒黏底

炒完滑蛋的不銹鋼煎pan,一點都沒黏底,易用易清潔,加油夠熱後,熄火,快速蛋汁由鍋邊推向中心點,以餘熱煮出滑蛋,就不怕太大火,過熟了。按這裡看『如何預熱不銹鋼』的影片。

煎pan 的大小也很重要,太大的pan,蛋汁太薄,變煎蛋餅,太細就蛋汁太厚,底過熟而面太生,不夠均勻,不夠滑,3隻蛋用20cm的pan 就剛剛好。



我煮的滑蛋不只有蛋,還有水、生粉和味醂,口感更嫩更滑,大家不妨試試吧!

材料(2人份):
蝦仁    10-12隻
蛋   3隻
水   2湯匙
生粉   1茶匙
蔥花   少許

調味料:
鹽    1/4茶匙
味醂 1湯匙

製法:
1)蝦仁洗淨吸乾水待用,大碗內混和雞蛋、生粉水、鹽和味醂



3)中火預熱不銹鋼pan約40秒,加入少量油,約10秒後出現油紋



4)放入蝦仁,加點鹽,煎香兩面,約2分鐘,盛起備用,濕布抹掉pan內多餘的鹽



5)再加半湯匙油,平勻塗勻pan內,倒入蛋汁,熄火,加入蝦仁,快速將蛋汁由鍋邊推向中心點,以餘熱煮出滑蛋,大約30秒



6)最後上碟,灑上蔥花即成



小貼士:
1)蛋易熟,動作要快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