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6

Miele 蒸煮美味:鮮百合粉絲排骨南瓜盅(附食譜)



常說秋天要開始養生,養生好過冬,初秋更是最佳季節,對自已好一點,吃好一點。秋天易受燥邪而出現秋燥,所以秋天宜多吃養肺,滋潤乾燥的食物,「白色入肺」,秋天宜吃白,百合就是很好的秋天食材,味甘、性微寒,能養心安神、潤肺止咳、清熱涼血,對肺燥或肺熱咳嗽非常有效。 





百合還含有秋水仙鹼,是一種抗痛風西藥成份,能降尿酸,愛吃肉的朋友易得痛風,更要多吃百呢。我家相公是牛魔王,所以我常常燉鮮百合瘦肉圓肉湯」(note: link to recipe),讓他降降尿酸,多點空間再吃肉。


香港可以買到這款真空包裝的,每次有朋友家人來曼谷,都讓他們帶幾包來

秋天皮膚易乾燥痕癢,南瓜含豐富維他命A,除了可以滋潤乾燥的呼吸道,更能增加皮膚水份,保濕保水,延緩肌膚老化、改善血糖, 南瓜含有醣類、蛋白質、維生素BE以及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亦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茄紅素以及鈣、鐵、鉀和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多吃有益。

南瓜周身是寶,由外而內都能吃,連皮也可以吃,南瓜籽亦相當營養、有大量的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許多的微量元素。洗淨瀝乾,加點鹽,平放在焗盤上,放進已預熱焗爐,以 160度焗 8-10 分鐘即成,去殼即能吃,美味又健康。

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健康與美味,同時擁有。南瓜原隻蒸熟,不用花氣力來切來斬,原盅上桌,好看又美味,做家常晚餐很健康,做宴客菜得體又大方。

材料(4):
日本南瓜        1個 (約1kg)
鮮百合     4-5個(1包)
排骨        300g(半斤)
粉絲    50g(1包)
蔥花     少許

醃料調味:
豉油         1湯匙
蠔油         2湯匙
花雕酒          1湯匙
味醂    1湯匙 (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生粉        1茶匙

製法:
1)排骨混和所有調味料,醃20分,粉絲浸軟,切2-3刀,瀝乾水備用



2)  鮮百切去泥黃部份,以水沖乾淨, 瀝乾水備用


3)  南瓜切去瓜頂,以匙起出南瓜籽



4) 原隻南瓜放入蒸爐, 100度蒸 10分鐘 (Miele 蒸爐簡介)


5) 排骨混和鮮百合和粉絲,加進南瓜內



6) 將南瓜盅放進蒸爐,以 100度蒸20分鐘



7) 最後灑上蔥花



小貼士:
1)視南瓜大小,加減蒸的時間
2) 不用原隻,用3cm大小的南粒混和南瓜來蒸也可以
3) 本食譜使用 Miele蒸爐,蒸爐簡介按這裡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留意更多食譜、生活小知識和泰國資訊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留意鬼嫁的最新食譜,曼谷泰好玩分享
讚好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 You Tube 頻道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