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rch 2016

藍帶鬼煮意:蘑菇切忌水洗,附《藍芝士香草焗大蘑菇》食譜


這種大蘑菇叫 Portobello Mushroom, 肥大肉厚,菇味香濃,香港最近也很容易買到,只要簡單的調味已非常好吃,煙肉、芝士和香草最美味,用藍芝士,味道更香更濃,不用煙肉已非常惹味! 大蘑菇又厚又大,切下去很有切牛扒的感覺,大大啖,好滿足喔。



  美食方程式: 藍芝士 + 巴馬臣芝士 + 蛋黃醬 =邪惡 = 美味!


常有網友問我如何不讓菇類出水? 焗完常會水汪汪,不停炒也不能乾水,最後變成湯浸蘑菇,不是炒蘑菇,要讓蘑菇乾身不出水,其實很簡單,蘑菇不能水洗,火喉要夠猛,蘑菇只能用廚房紙抹去塵泥,不能浸水清洗,蘑菇特性吸水濕水變霉更易難,煮時更會不停出水,炒不香,煮不乾;太多污泥的可用軟毛刷輕力刷走,以水沖,只會讓泥塵黏得更穩呢。

  還有另一個清潔蘑菇的方法,不用洗又可清掉泥塵!

就是去皮,藍帶學的雕蘑菇,不只為美觀,也為清潔,一舉兩得,但比早前介紹的刨欖型蔬菜更花技巧更難,沒有最難,只有更難,大家還是用廚房紙來抹吧。

詳細介紹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藍芝士香草焗大蘑菇》詳細文章和食譜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