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膠水樽裝米,環保又密實


大家有試過米放太久,有蟲蟲有穀牛嗎?其實用膠樽裝米,夠密實又便宜,更易於收藏,一支支,不佔位,最適合廚房常滿的朋友。

方法很簡單,洗乾淨水樽,徹底晾乾,以漏斗注入米,再放入一隻乾辣椒和一棵八角防蟲,雙重保障。


乾辣椒和八角,是防蟲防穀牛好幫手,除了放米盒,放在麵粉意粉乾貨中都有用。用茶包包好,放在麵粉乾貨堆中,能有效除蟲。


如果穀牛已出現,米只能掉了,米盒和附近的地方要以漂白水全面清潔,以防有任何卵留下來遺害廚櫃!

小強也怕辣, 我會把數包辣椒乾包放到小強出沒的地方,好像真的少了不少。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