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September 2015

藍帶鬼煮意: 健康低脂的芝士,附《菠菜芝士蛋卷》食譜


這道菜是意大利同學教我做的,意大利菜給人的感覺熱情奔放,著重材料鮮度,不花巧,調味簡單卻大膽,這些,在意大利同學身上都看到,那種隨意,跟一絲不拘的法國菜很不同,各有各精彩,同樣引人入勝!

 Ricotta Cheese 其實是製作巴馬臣芝士(Parmesan Cheese)時的副產品,凝乳分離製成巴馬臣芝士後的乳清(whey),把 Ricotta從英文直譯是 re-cook,即是經過2-3次高溫加熱而成。Ricotta Cheese 其實在家也能做到,只用牛奶和檸檬汁,翻煮幾次牛奶,加入檸檬汁,再隔出 curd 即成,有機會再和大家詳細介紹。

  這道菜非常簡單,全素,低脂又健康,想吃芝士又怕肥的朋友要試喔。也是 Green Monday 時的好選擇,做派對菜式也不錯。

詳細文章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