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February 2015

懶人方便餐2 :一鑊熟意粉 - 白汁底 ( One Pot Pasta) (附食譜)


前晚試了近期大熱的一鑊熟意粉,方便好味道,一鍋到底,洗煮都慳水慳力,所以昨午繼續一鑊熟,繼續清雪櫃,但今次用白汁,因家裡已沒蕃茄,材料跟白汁又比較配,不吃蕃茄的朋友,要試啦~ 用牛奶健康些又不怕忌廉開了,用不完。

做法很簡單,粉水奶比例是1:1.5:2, 即100g 粉,150ml 水,200ml 牛奶,加20g 牛油,水部份改用雞湯較美味,全部食材意粉水和奶一起煲,如食材中有易熟材料,可後落,醬潭越煮越濃,最後大火一點收汁,加調味即可吃。水量比用蕃茄的多一點,因食材不會如蕃茄般出水。



還是這個牌子,好吃! 

蘑菇+南瓜+西蘭花+甘荀+ham, 多菜少肉,全都是雪櫃吃剩材料,早前相公吃 ham, 每款剩一片,都不知道如何處理,用來做我的一人前午餐剛好,少少肉吊味!


我用這種 Mozzarella Cheese,一絲絲溶在白汁中,非常可口!

蕃茄底食譜按這裡


材料(1人份):
蝴蝶粉     50g
蘑菇、南瓜、西蘭花、甘荀、ham    適量
牛油     10g
奶     100ml
水     75ml (部份改成水或用鰹魚粉或大地魚粉)
芝士粉(Mozzarella Cheese 或 Parmesan Cheese)    15g
鹽/胡椒    適量

製法:
1)材料切成一口大小,南瓜和甘荀難熟,所以切薄一點


2)所有材料(鹽/胡椒除外)加進鍋子內,中大火滾起後,拌勻,轉小火,不用加蓋,按包裝指示煮11分鐘,不時攪拌免黏底,如有需要可加水或奶(西蘭花易熟,所以中途取出)


3) 如份量大的話,鍋子不用加蓋,讓水份蒸發,越煮越濃,但我的份量比較少,液體份量太少,蒸發太快,所為中途加蓋煮了5分鐘


4) 11分鐘後,試味,有需要再多煮2-3分鐘,加大火力,收汁,熄火加鹽/胡椒和芝士拌勻即成



小貼士:
1) 水/奶寧少莫多,以上面的份量做基楚,不夠可再加
2) 基本的白汁煮法會有麵粉,但這個一鑊熟可以不用加麵粉,意粉一直煮會慢慢變黏,如煮完太稀,再加麵粉略煮至濃稠
3) 我只煮了50g粉,比較少,正常一人份約80-100g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Blog: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