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14

《藍帶鬼煮意》廚房是男人的天地,附《香煎雞扒伴洋蔥蕃茄汁》食譜


不要以為學料理學煮飯多是女生,其實只有兩成,絕大部份是男生,專業廚房是男生的世界,越學越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對女廚更敬佩,在廚房工,需要大量體力!法國菜出名擺盤精緻美觀,但美麗的背後,是不為人知的血汗和殘酷,所以我們更要珍惜食物,讓犠牲了的不會白犠牲。




就像這條多寶魚(Turbot),滑潺潺的外皮,腥臭的內臟都要我們自己處理,去鱗去皮起肉清潔內臟,食客看到的,只有兩片美麗雪白的魚肉。


 今次介紹一道非常家常的菜式,大家可能都有吃過,就是「洋蔥蕃茄汁」,市面餐廳吃到的,很多都用茄汁來做,成平低,甜味重,易入口,但茄味不濃,不夠鮮甜,這個用新鮮蕃茄,清新鮮味,最重要是非常易做,只要用上一點法國菜的技巧就能變成精美西餐,大家也來試試吧,除了伴肉,拌飯拌意粉也好味 ! 


詳細做法和我的藍帶學習分享,請到鬼嫁在經濟通 Diva 內的專欄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