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泰式大蝦炒金邊粉(Pad Thai)


Pad Thai 可說是世界知名的經典泰菜,相信每位來過曼谷的朋友都吃過吧! Pad Thai 或 Phad Thai 可能是你我唯一會唸的泰文呢! 在曼谷吃過最好吃的 Phad Thai 是街邊檔,Thonglor Soi 38 的夜市,來曼谷記住要去試喔!  



Pad 是炒的意思, Thai 就很明顯了,即泰式,金邊粉是一種米粉,長這個樣子,雖然 Pad Thai 是世界知名的泰菜,但它不是傳統的泰菜,其實是中國來的,在世界大戰的時候,一位總理為了令人民吃少一點米,解決戰時缺米的危機,大力推動人民吃 Pad Thai, 所以除了蝦,配雞肉或豬肉一樣得,而且賣得比蝦更便宜。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來 Like 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

  1. 一直很喜歡吃Pad Thai, 算百吃不厭. 但有一次可怕難食到嘔的經驗反而是在泰國. 去年年頭要經曼谷轉往他處, 在等待時在Suvarnabhumi Airport Arrival Hall 3/F的一家叫Goodies Thai & International的餐廳吃了一份甜死人無命倍的Pad Thai. 雖然餓極, 但都好勉強才吃到1/3碟, 仲要d蝦仲硬過蝦乾. 真係無諗過在泰國會食到咁難食既Pad Thai. 究竟咩原因碟嘢會甜過糖膠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