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泰式乾炒雞河 (Pad See Ew Kai)


不會泰文的朋友,總會一句 Sawadeeka 旁身,第二句應該是 Pad Thai 吧(算是句子嗎?)有這句,來泰國總不會餓肚子,哈哈! 其實泰國本地人不是太愛吃 Pad Thai, 愛 Pad Thai 的是外國人,因為不辣帶甜,最適合不吃辣的外國朋友。 



但我最愛的卻是 Pad See Ew (唸 “Pat 施於”),Pad Thai 太甜,不是我杯茶, Pad See Ew 很像香港的乾炒牛河,是加入了泰國特色的乾炒牛河喔!樣子也很像吧?炒法和調味有7份像,都是用中式醬油, 這道菜本來就是從中國來的, 看名字就知道了,Pad 是炒的意思,Kai 是雞,See Ew 是潮洲話的豉油(醬油),但潮洲是有是有類似的炒粉,我就不知道了,有潮洲鄉下的朋友仔幫幫手嗎?

詳細食譜在鬼嫁路訊通的專欄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