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14

JJ Market - 泰風味陶瓷餐具 vs 復古風搪瓷小店


星期天又去了 JJ Market (即 Jatujak Market/ 翟度翟市場/ chatuchak Market/ 洽圖洽市場), 今次主打泰式餐具,還去了 JJ Plaza 內的搪瓷小店,看看有沒有新款! 


相公說去 JJ Market 是酷刑,所以我要目標為本,每次去都要說明想買什麼,預先申請,而且只淮看目標清單上的物品,不淮左看看右摸摸,走著走著下雨了,大家都躲到裡面,我們有傘,大雨幫我們開路,直線走到尾,哈哈!


第一站是木製小品,買了 oval 的木碟,300 baht (hkd 75),  方的也買了

再多買兩隻長方型的,200 baht (hkd 50),用來放兩隻小花盅或湯盅,非常 good fit!!



這店在 section 8, address number 461, Soi 15/1 (原來之前漏寫了)比較近 Gate 2, 不是最外面那排,在第二排, 就在 DJ 打碟小酒店附近,地圖『B』的位置,之前更多有關文章,按這裡

之後到這家專賣泰國風味濃厚的陶瓷店,質素很高,手工精細,有點貴,所以買得不多,這對糖奶 set 很美,花紋非常仔細,但一套差不多 700 baht (hkd 180), 所以只買了奶杯。 


也買了這對 280 baht (hkd 70),good value!

這個要 650 baht (hkd 155) 很貴耶,但確實喜歡,碟上花紋是凸上來的,手正精細,拍照也好看,買了! 


樹葉型小碟,花紋不夠深,沒買。

這 set 很美,很想買,但有點太細,用途不夠廣泛

實身很好看,可惜不太上鏡

這個手工很好,下面的通花真的美,可惜用途不明,放棄了!

這個花紋我都很愛,可惜相公說不好看。

也有藍色

筷子坐,淺色的65baht, 右面深色的貴3倍,手工明顯比較好,可惜太大,最後只買了 65baht 的,也不錯。

樹葉型其實也好看,可惜太大,放湯匙就差不多。

這個色調很有味道,每隻都不一樣,買了右邊第二隻,350 baht (hkd 85)

這個系列藍中帶紅和紫,很美很高貴的顏色,買了前排中間的,差不多 400 baht (100 baht)

這家不太肯減價,總數 2200 baht, 最後只講到 2050 baht, 這家在 地圖『E』的位置,

跟著去 JJ Plaza 內的搪瓷小店,之前也寫過了,按這裡看之前的文章,新貨上架,一套3隻粉紅搪瓷食物盒, 1500baht, 太貴了! 雖然粉紅很吸引,但用途不大,只能套裝買,最後只好放棄!

粉紅筲箕非常吸睛,好想好想要,但要 1000 baht (hkd 250) ,更要是細 size, 作用不太,又放棄了~

白色奶鍋小小的,只有12cm, 木柄也很可愛,但有點太長

小杯很小,79 baht!
最後什麼也沒買就走了! 

這家在 地圖『D』的位置,由 JJ Market  section 1 那邊,穿過 section 27 便到 JJ Plaza, 大部份是大型家品,很多在平日也有開。

最後一站是 cheap cheap 泰式餐具,手工有點粗,但粗用也沒所謂,50 baht (hkd 12)這麼便宜,已沒要求了!  地圖『A』的位置



以上店子均在地圖上,ABCDE, 按一下放大來看。


去 JJ Market 有兩個方法,BTS Mo Chit 和 MRT Kamphaeng Phet,個人比較愛坐MRT,很多時有位坐,人比較少,Kamphaeng Phet站在JJ Market 內, 不用走那又長又曬又擠迫的天橋和馬路邊! 要走10分鐘耶! 如果一家要坐 BTS 的話,Mo Chit 站下月台後,出左面的閘,用少人的那邊出口,入公園走會比較易走,人比較少,馬路邊的行人路是吋步難行的! BTS Mo Chit 的出口非常多人,只是下天橋也超花時間! 白色 Van 旁的行人路更是吋步難行啊!


下了 BTS Mo Chit 月台,出左面(人少那面)閘口,Exit 3/4, 會見到入公園的小入口,經公園去 Market ,快很多!



MRT 的話有清楚指示,出口便是 Market 了,超方便耶! 安多可市場也是這邊出口較近。
出口是 Section 2 和 3(店子前有高樹那條巷子), 比較日系風的服裝店都在此! 必行! 如果要由 JJ Market 去安多可市場,最快的方法是走進 MRT Kamphaeng Phet,按路牌指示走,5分鐘便到了,上面是馬路,很難走!



BTS / MRT 的全線圖,看看 BTS 還是 MRT 比較近你~



有興趣看看之前的戰利品嗎? 按標題到連結的文章看看吧! 














13 comments:

  1. 年底黎曼谷, 刨熟妳d推介先...

    ReplyDelete
  2. 上次又走漏眼,見唔到木製小品,好fit喎!而且唔貴,唯有等下次再去買,希望我honey願意陪我去啦!上次o係JJ度買左d碟都仲未用,佢偶爾都會哦下我... :P

    ReplyDelete
  3. 的而且確好靚,價錢又唔貴

    ReplyDelete
  4. 可否請教JJ入面賣"五彩瓷"的位置嗎? 聽講平日都會有少量店舖開, 是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五彩瓷? 即是那一家? 平日在 jj plaza 才有開,JJ market 內沒有,星期五晚會有少量開

      Delete
    2. 多謝你的回覆吖...嗰隻瓷器應該係叫Benjarong, 不過我諗我趕唔切去JJ Mkt, 唯有留待下次喇. 謝謝你.

      Delete
  5. 好想專賣泰國風味濃厚的陶瓷店, 請問有無詳細資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間好,下而兩間都 good, 其實係呢一區已經有好多。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2014/10/jj-market.html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2013/08/jj-market-vs.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