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青瓜鹽麴漬 (附食譜)


又來鹽麴料理,鹽麴最大的一個用法是醃製漬物,比用來醃肉更普遍,做法非常簡單,簡單到有點不好意思在這裡寫,哈哈! 用鹽麴漬出來的青瓜會多了一種鮮味,曼谷的幼身日式青瓜質素不濟,沒什味道,連基本的菜鮮味也沒有,閉著眼來吃,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用鹽麴漬過的,鮮味來了,腥味掉了,加分不少。


這是自家製的鹽麴,只是用了現成鹽麴的樽,自家製鹽麴的做法按這裡


材料:
青瓜 1條 (200g)
鹽麴 2湯匙

製法:
1)青瓜洗淨,以飲用水略沖,斜斜的切片

2)保鮮袋加入青瓜和鹽麴


3)以手按摩青瓜約1分鐘,讓青瓜均勻沾上 鹽麴 ,此動作日文叫 Momi Momi,非常重要,是讓食材入味


4) 排出保鮮袋內的空氣,封口,入雪櫃放過夜,醃兩晚會更入味


5) 吃前以飲用水沖掉鹽麴 


小貼士:
1)可視鹽麴的鹹度來加減份量
2)如果用比較幼的青瓜做用兩條

這裡看更多「鹽麴」和「醬油麴」的食譜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7 comments:

  1. 妳講到泰國啲青瓜咁恐怖嘅!!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好唔掂嫁,可能泰國本身無呢種青瓜,得登種所以唔似

      Delete
  2. 謝謝妳分享!我要試下,超有興趣呀!^o^

    ReplyDelete
  3. 亲爱的鬼嫁,非常之中意你个blog,太有趣味性,多谢上天为你安排有趣的生活环境,等我地都有福得以开眼界。

    特登想留言系因为留意到你经常用塑胶用具嚟装食物,其实咁样做长远对健康极危险,塑胶里面旣化学成分渗透入食物里面,好容易破坏免疫系统及其他身体机能,你可以研究下。我响屋企都弃用塑胶保鲜盒,尤其係装煮熟佐旣野,我会尽量用陶瓷、玻璃碗碟,甚至用casserole dish之类旣容器,就上盖保鲜纸都係一定唔接触到食物。

    祝你地健康快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