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一蘭」在香港,全世界最好吃的拉麵


回港三日兩夜,所吃不多,最 Lucky 時吃了最愛的拉麵,「一蘭」,晚飯過後已是10:30pm,再去「一蘭」碰碰運氣,可能是中秋吧,人龍不長,立即和日本友人排隊,久別重逄,有說不完的話,談天說地,不一會就到我們了,大概只有30分鐘,一點都不算久耶~



日本友人的老家在福岡,「一蘭」是從少吃到大的最愛拉麵,「一蘭」到港,她還是第一次吃,在香港吃到家鄉美味! 超感動啊!

鬼嫁以前住在麻布,常常一個人去六本木的「一蘭」吃麵,自購食卷,坐位一格格的,全程不用跟任何人接觸,非常自在,吃完即閃! 超爽!


快到門口時,先點菜,麵只有一款,但可選不同濃淡軟硬口味,蔥和叉的有無,我愛4倍秘製辣醬、青蔥和超硬麵


在店內再排

在日本的話,是看著這台機器,自己坐到「空」的位置,但香港這台只是裝飾,其實會有專人帶位的

位子是獨立的自蔽位! 一人一位,不用跟旁人太親密!


位子上面是「一蘭」的歷史解說

自己盛水來喝,冰冰的超爽!

中日英的一蘭指南

期待以久的麵來了!
果然是超級無敵好吃! 超硬麵有嚼勁,沒粉味,鹼水味,湯底濃而不膩,不會油油的,超有層次感,秘製辣醬,辣而不刺,令湯底更美味,肉雖然只有兩片,軟稔可口,不肥不膩!正!正!正!正!  有日本的水準! 一蘭果然是最好吃的拉麵!

雖然很飽 (我是吃了晚飯再去的!)把湯也喝光光!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 這一滴就是最厲害的快樂!

「加麵底」﹣太好吃,不夠喉? 可追加麵底喔~

湯底留好,再按指示點麵加到湯中就可以了~

聽聞最上9時前,人比較少,大家可以吃來當早餐~ 一蘭是開24小時,全年無休的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5 comments:

  1. 一蘭真係好好味!不過我未試過香港那一間,味道和日本一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樣呀, 我日本 friend 都站好好食!

      Delete
  2. 我仲未去食過呀, 揾日要的起心肝去排隊.

    ReplyDelete
  3. 心郁郁想即刻去食番碗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真係好味,但不能太餓去,可能要排好耐呢

      Delete
  4. 開24小時,全年無休,都好喎!

    ReplyDelete
  5. 開24小時,全年無休,都好喎!

    ReplyDelete
  6. 開24小時,全年無休,都好喎!

    ReplyDelete
  7. 開24小時,全年無休,都好喎!

    ReplyDelete
  8. 睇埋你篇 blog,我都要搵次去食下!!

    ReplyDelete
  9. 聽你講得咁好,一定要去試試!

    ReplyDelete
  10. Where is this at? I mean the address.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