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墨西哥風辣雞肉薄餅 (附食譜)



這是相公點的菜,是不是正宗,我不知道,墨西哥有沒有,我也不知道,我家相公愛吃,這才是最重要的,煮食用什麼工具材料也沒所謂,最重要的是愛心,我花心思去煮,只為相公愛吃,吃得開心滿足,碟碟清,我就心滿意足了,別人愛不愛吃,我不管,相公才是我的米飯班主和敗家提款機啊~  相公為了有好東西吃,也不管我敗什麼,只要我煮得開心就可以了~  為了敗更多的家,我會繼續怒煮和怒寫,哈哈!


這道薄餅菜式也不是我自創,之前在一家餐廳吃過類似的薄餅,相公大讚,叫我回家弄個翻版出來,憑著記憶,猜猜用什麼材料,也做得似模似相,不消15分鐘就吃光了,只嫌不夠辣,加次可以再重手一點!



餅底材料:
筋麵粉 (Bread Flour)        100g
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100g
乾依士粉 (Active Dry Yeast)        5g  
    100g 
        3g  
橄欖油       10g 
    2g
甜椒粉 (Sweet Smoked Paprika)   少許

餡料材料:
雞肉 (切幼條)    100g
青紅黃椒 (切條)    1/4
茄膏     1.5湯匙
莫薩里拉芝士 (Mozzarella Cheese)或薄餅用4色芝士    80g
青檸     半隻
橄欖油     1湯匙


餡料調味料:
甜椒粉 (Sweet Smoked Paprika)     1茶匙
辣椒粉 ( Chili Powder)     1/2茶匙
孜然粉 (Cumin Seed)     1茶匙
胡椒粉     1/8 茶匙
鹽     1/8茶匙
     1茶匙

製法:
1) 雞肉混和餡料調味料醃5分鐘(雞肉要夠幼)


2) 預熱焗爐250度大碗拌勻所有餅底材料,用攪拌機、麵包機打成糰,或把拌勻好的材料放到灑上麵粉工作台,搓成糰,約5分鐘
3) 糰不用發酵,以木棒揉成直徑約25cm (10吋) 的圓形(可揉成非常薄再界走邊邊)
4) 26cm 淺鍋平均塗上1/2湯匙橄欖油,放上餅上塗均茄膏 不用 buffet 淺鍋,用焗盤也可以


5) 先鋪青紅黃椒,再鋪上雞肉,雞肉盡量不要疊起,焗時才能平均受熱


6) 灑上碎芝士及少許甜椒粉,淋上1/2湯匙橄欖油先在爐頭,中火烘熱淺鍋3分鐘


7) 再入焗爐以250度焗10分鐘至芝士金黃香脆,以矽膠刮起出薄餅,切成6-8塊來吃


小貼士:
1)用現成的餅底也可以
2) 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力不同,天氣冷暖也有影響,所以水和麵粉要視情況加減,只要搓成糰,不黏手不裂開的狀態便成,不需如麵包般搓至起筋
3) 可隨喜好口味,加減調味, 餡料不宜太多太滿,免餡料水份過多,弄濕餅底,特別是雞肉會出水,也可先焗雞肉至半熟才鋪上餅底,但比較花時間,也可能會過熟
4) 如果沒有焗爐,步驟(5)之後,加蓋,中小火煮5分鐘至芝士溶化,再開蓋,烘脆餅底,約2分鐘,但芝士不會像爐焗般變金黃
5) 可大量製作餅底,揉成圓型餅底後,以保鮮紙獨立包好,入冰箱雪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