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燒明太子(附食譜)




我愛明太子,任何吃法的明太子,鹹鮮惹味,但明太子一點都不便宜,在曼谷就更貴了,伊勢丹在做九洲食品展,100g要 700baht (約hkd 170), 好貴啊! 但真的超想吃,還是忍痛買了。一條用來做明太子蕃茄冷意粉,另一條用來燒,居酒屋的吃法,五成熟最好吃,外面香脆,裡面還是生的,伴飯超級好吃!  Hkd 170 給我們在10鐘內快速KO掉~


明太子其實就是辣椒和香料醃製過的鱈魚的魚卵,是日本博多的名產香辣惹味,卻不是刺激的大辣,只是香口的微辣,日本人不嗜辣,太辣也沒人買耶! 剛好蓋過魚腥味卻保留了海洋的鮮味,非常醒胃!

明太子除了燒, 淨吃同樣美味,用來伴豆腐或青瓜,撈冷意粉,做飯糰都好吃,茶漬飯更是我的最愛呢。

材料:
明太子     120g

製法:
1) 預熱焗爐250度,焗盤上放鐵架,塗少量的油,放上明太子


2) 以250grill mode 四面各焗2分鐘至外皮香脆,輕力切成厚片


小貼士:
1)如果明太子比較細和幼,可減少 grill 的時間

 今我們真的超想吃,試味也確實好吃! 很難忍著不買

日本老闆很建談,談起泰國的入口重稅,生意難做,但他還是給我多送了3件魚,算賺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分享鬼嫁的食譜,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  Happy Cooking!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