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ly 2013

燒汁金菇牛肉卷 (附食譜)




這道菜是火鍋的剩菜變奏,用吃剩的肥牛和金菇,再加惹味【敍敍苑】燒汁,簡單、慳家、惹味、省時的一道菜就出來了~ 如果不是 FB 朋友仔問,我也不好意思寫食譜, 實在簡單到無朋友,沒加任何其他調味,只以敍敍苑】燒汁來撐場,敍敍苑】是我很喜愛的燒肉店,每次去日本最少吃一次! (對! 有時會吃兩次) 他們的午餐定食非常抵吃,牛靚飯香,一邊寫一邊流口水耶!



敍敍苑】燒肉汁不用去日本也有得賣啊! 最近一次回香港,竟然在CC叔婆看到,即買! 但很快已結我們KO了半樽,所以來探我的朋友,手信 list 又多一項了,嘿嘿


材料:
肥牛     半磅 (約8片)
金菇     一包
敍敍苑】燒肉汁  1.5湯匙

製法:
1) 金菇切去尾部,清洗瀝乾,牛肉片放平,放一小束金菇捲好



2) 以中大火預熱煎鍋30秒,下油,中火加熱至看到油紋出煙時,用長竹筷下牛肉卷,小心不要弄散牛肉卷


3) 每條牛肉卷4面共煎約3分鐘至香脆


4) 煎牛肉卷時,另一隻鍋,下燒汁,中小火煮1分鐘一土2熱 ,加入煎好的牛肉卷,加蓋,中火加熱1分鐘,熄火悶焗2分鐘至金菇全熟,灑上蔥花便成


小貼士:
1)牛肉十分易熟,太熟會變韌,牛肉乾般,不好吃,全個烹煮過程不要超過8分鐘,特別是鑄鐵鍋子易熟
2)爐頭火力不同,鍋具特性有別,請視份量、實際情況和鍋具特性,調效火力和加減烹煮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