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April 2013

自家製上海擔擔麵 (附製麵食譜)



今次的主角是上海麵,不是擔擔醬汁啊!



週未相公去做運動,早起的我就陪KA玩耍去~  好喜歡用KA來做麵或意粉,簡單又好吃! 而且超便宜,畢竟在曼谷要吃中式麵不容易,自己做豐衣足食! 軟硬粗幼自己話事,再配自製醬汁,濃淡鹹辣隔自己喜好,更合胃口,我好怕吃在街外的擔擔麵,麵條太淋,麻醬太多太甜卻毫無辣味。


材料(二人份)
中筋麵粉     300g (All purpose flour)
開水   140g
    2g

製法:
1) 將所有材料倒入攪拌容器,以 flat beater, 用2度攪拌約40
2) 換上 dough hook, 用2度攪拌約45分鐘成糰 (用手搓也可以)
3) 以濕毛巾包好粉糰,淨置30分鐘,這時可製作擔擔麵醬汁
4) 換上壓麵器,粉糰切成4小糰,工作檯和雙手灑上麵粉


5) 小糰壓扁,壓麵器設定為1KA最厚是1),壓完對摺再壓,前後2次,再多壓1次至平滑, 雙手沾粉,免麵餅黏起


6) 轉2度壓兩次,再轉3度各壓2次至薄身, 中途灑上麵粉免黏


7) 換上切麵器,切成麵條,中途雙手沾粉或灑上麵粉免黏


8) 煮大鍋滾水, 煮麵23分鐘(視個人軟硬喜好),瀝乾水,混和醬汁便成

小貼士:
1) 手搓麵糰也可以,份量一樣
2) 如麵糰太乾可加點水,太濕可加點麵粉,視麵粉,所需的份量會有不同
3) 我愛吃粗一點的麵,愛幼的,可壓至4

1 comment:

  1. Hi mrs leung:)!
    我看了你的網誌已經一段時間,知道你現在在曼谷住~
    我打算五月中自己一人去生活一個月啊!想請教一下你在那生活的tips~
    好像我很想去那兒的街市走走之類,在這找不到你的電郵所以在這留言!
    方便的話希望可以電郵保持聯絡啊:)
    Jess
    jessaminelcw@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