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2

我最愛的泰式奶茶 ~手標第一 ~ 60年的美味



香港絲襪奶茶由細喝到大,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泰式奶茶卻是另一種的滋味!
推介我最愛的第一位,手標第一,1945年開業,信心保證的老字號,
茶味香濃,相公和朋友喝過都讚好耶!


冰奶茶泰文是「Cha Nom Yen」,一般說 Ice Milk Tea 都會明白。

不過記著要叫「少甜」因為泰國人太愛甜,冷飲和甜點都是甜死不擺休的,
所以「少甜」就剛好,是港式奶茶的正常甜,「少甜」的英文比較深,可能較難明,
說泰文較好,「少甜」泰文唸「鯇來來」或「鯇Need來」,問泰文老師「少甜」怎樣說,
老師非常驚訝為什麼要問少甜,少甜一點都不好喝,根本不是奶茶云云~

泰國的甜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即沖奶茶,有誠意~


還可以買回家自己沖,鬼嫁住曼谷,在小檔買很方便,各大超市也有賣

除了奶茶,還有咖啡和檸檬茶


認住這標誌,很多地方和 Food Court 都有分店,
我最常去的是 Terminal 21 地庫超市外的小檔和 
BTS Chit Lom 站近 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出口那家


來曼谷不喝過泰式奶茶不能算來過曼谷喔~
見到記住買來喝啦!

還有不要立刻喝太多,讓冰塊溶一點後再喝,因為是超多冰的,
「少冰」的泰文諗「腩茄Need來」

除了奶茶,手標第一還有賣胡椒粉,非常香非常抵買,常常幫香港朋友大量入貨,詳細介紹



++++++++++++++++++++++++++++++++


想找更有用泰國旅遊資訊,即加入《泰好玩鬼主意》facebook group

分享交流各式泰國旅遊資訊,歡迎加入



延伸閱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和泰國生活點滴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