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初哥園藝鬼嫁,請各位達人多多指教


鬼嫁家露台不是很大,但灰色地磚死氣沉沉的,放了鐵製桌椅,也很沒生氣,決定去買一棵易打理的綠葉植物,看中 JJ Market 的細葉蓉,不過原來小昆蟲們也很愛細葉蓉,最怕蛇蟲鼠蟻的我立即被打沉了~ 最後在家附近的露天檔買了鐵樹,粗生粗養,原價1500 baht,給我殺價到 1100 baht 連送貨~

不過回到家,相公嚇了一跳,大叫為什麼露台變了森林?買鐵樹有大贈送嗎?
沒那麼誇張,不是森林啦! 只是我的敗家細胞又發癲,看到其他美美的又可愛,多買了9棵回來,哈哈!  不過都是小型的啦~ 

但大部份我都不知道是什麼耶! 店家不會說英語,雞同鴨講,只明白了 Holy Basil 和 Mint,也買了肥料,全泰文包裝,也不知道如何施肥防蟲,為了失控的敗家細胞,多了很功課要做, 請各位園藝高手達人,指教指教。

比我還要高的鐵樹,其實要怎樣保養呢?怎樣施肥?
我用清水把葉子一片一片的抹乾淨,花了足足一個小時,熱爆了~

好可愛的粉紅小花,叫什麼呢?
剛來時很美,不過幾天後便沒神沒氣,近泥土的葉子已經開結枯了,
已經每天澆水了,是太熱嗎? 不過在街邊檔是也是日曬雨淋,好疑惑。

好可鄰啊! 我認!我認!我是摧花狂魔啦! 

白色也買了,是菊花嗎?

這個有點滿天星的感覺,不過粉紅紫小花又不太像?
滿天星有粉紅和紫的嗎?

這個像聖誕葉,不過顏色是帶粉紅的,看上去很粗生,
花花全謝了,仍有這個,所以這個最貴


這棵應該是蘭花吧? 白花好美,這幾天還開了更多的花,
有點擔心開得快也謝得快,蘭花可以放多久呢?



這棵是 Holy Basil,粉紫小花有點像薰衣草,
不過跟超市買的 Holy Basil 樣子不太像

店家說是 Basil,但一點都不像,葉片好像太細了,
還有有一點一點的白色小花

昨天還看見有小辣椒,是辣椒葉吧!?

Mint,唯一聽明白又肯定的

樹上有很多支離破碎,像燒焦了的枯黃部份,要整塊剪掉嗎?



這種穿了洞的,整塊剪掉好像太可惜了


這種只是葉尖枯黃的,可以只剪掉枯黃色部份嗎? 

 鐵樹很高喔~ 橫放才進到停車場

1個BTS站的距離,用了45分鐘才到家,趕時間,千萬千萬不要坐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