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2

我的櫻花回憶



又到日本的櫻花季節,在日本渡過的幾年,每年都會興高采烈地去賞櫻,吃櫻花點心、蛋糕、便當,熱鬧非常,櫻花名所的櫻花當然莊觀,其實任何地方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櫻花樹,整個城市被染成可愛的粉紅色,每天心情都會很好呢!


今天看回自己的相簿,原來多年來沒有怎樣拍櫻花的照片,有的都是亂七八糟的吃吃喝喝的無聊照,但櫻花的美卻留在我的記憶,連同那時的人和物,粉紅色的櫻花讓人的回憶更美麗。




櫻花對日本人來說不只是美麗,櫻花季節是學期的結束,是分離的季節,卻也是希望的季節,新的開始。大家懷著依依不捨卻滿腔熱血的心情步入新生活,既悲傷且興奮,很複雜的心情!「さくら」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由森山直太郎作曲填詞,歌名就是「櫻花」,他把櫻花時節的意境跟心情全寫進這歌,聽這歌會有一種無形的感動,無論你的畢業是近是遠,你的回憶卻會湧回來,「畢業」這一詞在日文來說不是「學校畢業」這麼簡單,有結束及重新開始的意思。這歌是學校畢業禮的「定番」歌,不知有多少人因這歌流了多少眼淚。中文歌詞翻譯按這裡



還有我在07跟08年拍的照片

在東京塔旁的「芝公園」



「新宿御苑」是我最愛的賞櫻名所





櫻花樹下野餐,你看見我嗎?


很粉的粉紅色,好美!



很大片的櫻花


我們的野餐便當









桃紅色的很特別也漂亮


楊柳般的櫻花樹



超寫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