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2

牛油撈飯 vs 豬油撈飯


最近在看一部日劇 ﹣深夜食堂 ﹣不是黃金時段的大劇,只是深夜的處景劇,雖是深夜卻頗人氣,收視比平常的深夜劇高出很多,故事說的是在新宿的一家深夜食堂,營業時間為深夜12時到早上7時,賣的是一般的食堂料理,但沒正式的菜牌,客人想吃什麼,老闆能做的便會做。
牛油慢慢溶掉在白飯上
主角便是那些食客,各有各的經歷,每集以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帶出食客的故事,當中有生離死別,也有悲歡離合,有懊悔也有希望,很寫實的描寫手法,淡淡的,好像當中便有自己或你認識的人,菜式非常普通,像香港的叉燒包,雲吞麵,蕃茄炒蛋,但那種情懷卻不普通。

有一集說的是牛油撈飯,Butter Rice (バターライス),在香軟的白飯上加上牛油,再撈豉油,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可能是演員,因為在回憶美好的過去),昨天跟相公無聊地試了,OMG! 很好吃唷! 很像豬油撈飯,為了健康,現在都不吃豬油撈飯了(現代人也變有錢了),但在大榮華還有得賣呢, 豬油撈飯加頭抽,像極了,牛油又香又滑,撈在香噴噴的日本珍珠米上,加一點日本豉油,簡單卻把米飯的甜味鮮明地帶出來了,比豬油撈飯還好吃,因為日本米的緣故吧! 牛油也比豬油健康吧,大家也來試試!

加了日本豉油,牛油撈飯
大榮華的豬油撈飯
頭抽同豬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