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anuary 2012

全世界最好吃的拉麵店 - 日本一蘭


以前住在日本的時候,常踏單車到隣站六本木的拉麵店 - 一蘭 - 吃豬骨叉燒拉麵,一蘭的湯底濃厚卻不油不滯,濃郁的豬骨味,豐富的層次感,令人感受到師父的誠意,麵身彈牙,配上由三十多種香料製成的獨門秘製辛辣醬,令味道更完滿,令人想把湯一飲而盡,簡直是全世界最美味的拉麵。比香港的「豚王」更好吃!! 日本友人說「豚王」的料理長以前是在一蘭工作的,兩者的湯底有點相似,不過一蘭的更出色,濃厚卻清新,我每次也把湯喝光光。

每次去東京,不去一蘭心不死,午餐吃得飽飽的,也要去吃,去了渋谷的店,不枉我對它朝思暮想,一貫的水準,太太好味了,今次也排了10多了,還有不少香港人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在香港人之間也變出名了?! 麵只有一款,但可加不同配料如半熟蛋,雲耳等等。

一蘭不像一般的拉麵店,而是一格格「半個室」的設計,你不會看到其他客人,令單身客人也可自在地吃麵,更一句話也不用説,首先在門外的售票機買食票,看到坐位顯示器上「空」的位子便找號碼坐下,在點單紙上塡好個人喜好,如麵的軟硬,湯底的濃淡,辣度等等,跟票一起放在小窗前,店員便會為客人捧上香濃美味的拉麵!

分開坐便不用排太久,店有提供中文的點單紙,不用怕不會點了,個人愛吃硬身麵,較有咬口,把湯喝完便會看到碗底的字 - 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 意為這是最令人歡喜的一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