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京都大阪紅葉の旅 - 紅葉名所篇 Day 5﹣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

Day 5: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

平等院 ﹣日本10元硬幣上的寺院

伏見稻荷大

伏見稻荷大社對外國人來比較冷門,它是全日本最大的稻荷神社,已有1300年歷史, 由山下到山頂, 有上千坐鳥居,遊客不可能有時間走到山頂呢。讀書時住在附近,也只試過到山頂兩次,山上有很多鳥居及石象,特別是狐狸,因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很有「千與千尋」的感覺。稻荷神是保守百姓五穀豐收,生意興隆的神。
稲荷神の使者

稲荷神社
伏見大社ー千本鳥居

我們是從酒店開車去的,公共交通工具可坐JR及私,從「京都」站坐奈良到「稲荷」站下車,車程10分鐘。四条附近出發的話可從「祇園四条站坐京阪本線到「伏見稲荷站下車,車程15分鐘

平等院宇治

平等院便是10元硬幣上的寺院,被列為世界遺産,本是古代大名的別墅,1000年前改建為佛寺,四季景色不一,鳳凰堂的古物展覽也得一看,平等院的手信很特別,鳳凰圖像的文具手工精美。坐奈良線到「宇治」或京阪電鐵宇治線「京阪宇治」站,走1015分鐘。
平等院
平等院 ﹣日本10元硬幣上的寺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在京都留學時,住在宇治的一個學生宿舍,叫向島学生センター,開車往平等院的途中經過,沿著往日踏單車的路線到達宇治川,很有「那些年」的感覺。多年後,外表一點也沒變,附近的超市,餐廳也沒變。
向島学生センター
宇治日本最好的綠茶,一定要到「宇治橋通り商店街」買綠茶手信,吃軟雪糕、和菓子,由平等院走路去只用5分鐘,治著川旁的散步道走,很寫意,或是先到這裡再去平等院,因為比較近車站。
宇治橋通り商店街上的茶店
緑茶蕎麦
宇治川の町
宇治川
 這裡的店大多不收信用卡,要多點現金。 喝過了傳統抹茶緑茶蕎麦麵後便開車到關西機場,結束這次紅葉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